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04 11:09

1

12月3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并讲话


12月3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作主题发言。


蒋昌忠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是在我省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湖南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开启了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头等大事。全省教育系统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发展方式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蒋昌忠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力度,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主题,针对立德树人、自主创新、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服务新格局;要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视台、教育报刊、“两微一端”等教育媒体,开辟专栏、刊发学习动态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做法等方式,准确解读全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部署,形成立体传播格局。同时要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把全会精神及社会期盼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继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瑰曙、曹世凯在发言时表示,要学深悟透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着力点,从中找准教育的目标定位与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党中央、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与文件精神,做好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可行性的湖南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教育贡献。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以及厅委机关各处室、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1397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