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勉励即将任职履新干部:做“四讲”好干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11 10:56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蒋昌忠勉励大家做“四讲”好干部


1

8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集体谈话会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并讲话


3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谈话会


8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集体谈话会,对厅委机关及其直属单位11名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谈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谈话会。


“大家能够走向新的岗位,是个人努力、群众认同的结果,也是组织关心和培养的结果。”蒋昌忠代表厅委首先对11名同志的成长进步、即将任职履新予以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干部调整,是工作和事业发展需要,体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此次集体谈话,既是一次谈心,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希望大家在走上新岗位、踏上新征程之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四讲”好干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期盼。


蒋昌忠指出,要讲政治,做政治过硬的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工作目标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讲学习,做本领过硬的干部。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要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他人学,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努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讲担当,做有作为的干部。当前我省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随之凸显,必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 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工作中,体现到工作的新成效上,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要讲纪律,做清正廉洁的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带头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各项纪律规定,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克己奉公为人,清正廉洁行事;同时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并培养良好家风。


会上,两名同志分别代表本次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新任职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谈话作为新的起点,在新的岗位以新的姿态践行新的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绝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确保对党忠诚、为官清廉、为民服务,奋力谱写湖南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勉励即将任职履新干部:做“四讲”好干部

1337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