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省委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管理等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15 09:37

1-1

5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2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5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委近日制定出台的《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指示要求,坚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征、本质与危害,认真对照措施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各地各校真正将工作重心放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上来。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学校开学工作顺利平稳,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内没有发生一起疫情。然而,随着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特别是高校陆续开学,返校学生区域日益复杂,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各地各校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育教学秩序良好运转,确保两手抓、双胜利。


会议强调,乡村小规模学校是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乡村小规模学校,是实施科教强省战略、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基本要求,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和管理,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农村孩子就近能上学、上好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省委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管理等工作

1212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