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8 17:00

微信图片_20200408164715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4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有关要求。会议认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要时刻绷紧学校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大力气抓好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全面开展疫情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坚持安全警示教育不放松,持续巩固防溺水工作成果,坚决防止校园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抓好校车安全工作,提高对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和预警能力,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会议认为,制定出台《规定》,对强化监督追责、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厅党组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局面,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下一阶段,全厅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全局的首要位置,进一步理顺“一岗双责”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各地各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要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稳妥实施复学复商,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实抓细“三保障”“六个全覆盖”工作;要稳就业,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用心用情保民生;要锲而不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就业创业、精准扶贫等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领域民生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舆论引导能力,把牢主阵地,弘扬正能量,为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1187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