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8 10:03

11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传达省委关于向力力案有关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湖南教育改革发展,着力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湖南改革发展实践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是做好新时代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要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基本方法。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要点》纳入学习计划,深学悟透、笃信笃行,并对照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来,体现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切实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中央严肃查处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反腐败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厅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保持清醒认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 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同时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到防腐拒变。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科院、省教育工会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1052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