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开展“悦读分享 好书共赏”荐书读书分享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3 10: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号召,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持续深化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1112日上午,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悦读分享好书共赏”荐书读书分享会,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亲自出席并荐书,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和生参加分享会。

《习近平在厦门》一书的字里行间,始终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门工作期间能干、肯干、善干、实干,从不为个人计得失,只为事业发展计长远。”“曾国藩在家书中对子女的品格教育,至今仍足以作为现代父母教导子女、树立良好家教的典范。”“实干方能兴邦。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思想、作风、工作紧扣一个‘实’字,他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分享会上,杨瑾、张锋、周维三位学习积极分子分别就《习近平在厦门》《曾国藩家书》《习近平在正定》,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刘国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加强读书学习,是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干好本职工作的需要;是个人自身成长的需要。他通过自己的成长轨迹和生活阅历,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应该怎样读书:一要持之以恒,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做到厚积薄发;二要带着问题学,做到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忙里抽暇学,学习古人的“三上”(马上、枕上、厕上)“三余”(冬者岁之余、夜者昼之余、阴雨者时之余)精神,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学习。最后,他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人生阅历和个人修养。

大家一致表示,读书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纯粹的精神追求,通过读书分享,大家受到了知识和精神的双重洗礼,进一步认识了读书的重要性,增强了干事创业、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开展“悦读分享 好书共赏”荐书读书分享会


刘国华为青年干部荐书


刘国华作总结发言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开展“悦读分享 好书共赏”荐书读书分享会

1396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