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4 16:49

1

9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并讲话


9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下发的警示教育材料,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前夕廉政教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并讲话。


“从通报中的案例来看,违纪的党员干部都存在修身不正、信念不坚,不讲政治、不敬畏法纪的问题。”王建华指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对违纪党员干部的查处,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王建华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章党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反躬自省,检视问题、端正行为、防微杜渐,保持纪律定力;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用权、遵纪守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知敬畏、存戒惧、有尺度、讲原则,把好小节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违纪行为易发。”王建华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安全廉洁过节,坚决遏制“四风”,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加有业务往来的合作方的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同时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过一个安全廉洁祥和的节日。


通过警示教育,厅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忠诚履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1375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