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半条棉被》重温初心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8 11:24

去

9月17日下午,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下午,厅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参加观影。


    电影《半条棉被》的故事发生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1934年11月,3个女红军借宿在当地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时,见徐家一贫如洗,便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御寒。影片深情演绎了红军战士与村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半条棉被》真实生动的电影情节和鲜明立体的人物形象牢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有的党员干部为红军把温暖留给群众,把寒冷留给自己的无私精神感动落泪,有的党员干部沉浸在剧情中久久不愿离场。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红军艰苦而光荣的长征岁月,深刻体会了“半条棉被”承载的军民情谊,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雷海燕)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半条棉被》重温初心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1374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