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王建华出席湖南省高校第124期处干班开班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7 10:43

915日上午,湖南省高校第12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开班,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102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主持。

王建华就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登高望远,切实把握“两个大局”。二要自觉对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潜心向学,尽快实现“三个转变”。他强调,当前特别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时代特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不断领悟我们党伟大的“智慧结晶”。

来自中南大学的刘湘云作为学员代表表态发言。她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充电机会,做到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求真务实、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后,王建华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精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意义与要求,深入分析了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思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坚持念好“全、严、治”三字诀;要着力抓好高校党建的“四个关键”——关键思想、关键制度、关键规范和关键少数;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他强调,要全面增强党建工作八项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刘国华作总结发言。他说,建华书记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对进一步领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科学方法具有指导、引领和启迪的作用。希望大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湖南省高校第124期处级干部培训开班

王建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刘国华主持开班典礼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建华出席湖南省高校第124期处干班开班典礼并讲授第一课

1373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