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以精准监督保障学生全面复学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28 09:45

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以精准监督保障学生全面复学

今年5月中旬以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分批迎来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落实落细,校(院)纪委迅速成立开学工作督查组,由校(院)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生管理科、教务处、校医院等一线,先后开展了两次集中现场督查,并随时抽查监督相关工作落实,形成制定督查清单、开展明察暗访、下达监督建议、督促推进落实的精准监督闭环,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准监督紧盯学生安全防护。校(院)纪委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着重对学生报到全流程安全把控情况,学生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配备情况,以及校医院隔离点设置、发热学生预检分诊及转诊留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督查,推动筑牢了学生健康安全防线。

精准监督紧盯教学复课安排。通过到教务处点对点督查,督促完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督促落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安排和教室错峰安排,督促做好未返校学生教学考试方案,及时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有力维护了教学秩序。

精准监督紧盯后勤生活保障。深入督查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领域消毒消杀情况,督促后勤饮食中心维持安全便利的学生订餐分餐秩序、安排合理的学生用餐价格及份量,推动解决毕业生离校有关手续简化等问题,检查图书馆正常开放服务后的安全管控措施,为学生提供了放心舒心的生活保障。

精准监督紧盯监督建议落实。校(院)纪委对督查发现的所有问题均做到第一时间反馈,共梳理形成监督建议18条,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等方式及时下达至6个相关部门,协调督促整改落实。同时,针对开学前的督查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于开学后进行了再督查,确保了所有整改建议逐条落实到位。此次督查,校(院)纪委以积极担当、敢于碰硬的作风,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切实维护了学生切身利益,为实现全面开学后的师生安全和校园平稳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以精准监督保障学生全面复学

1232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