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22 14:55

——省教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IMG_4132

省教科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618日,省教科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党统领事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一流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研机构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玲对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全面总结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功华作纪委工作报告,院长石灯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一年来,省教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把方向、聚人心、促发展”,全院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责任履行更加上心、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民生回应更加务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李功华指出,2019年,院纪委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监督执纪,做好“六个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院纪委将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和纪律建设的政治使命,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推动全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王玲在讲话中与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一文,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和落实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进之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院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把准“严”的主基调,打好“长”的持久战,写好“实”的大文章,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灯明指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既作了警示教育,又作了思想动员,既敲了警钟,又吹了号角,既划定了红线,又高举了旗帜,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以思想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岗位上的务实扛起政治上的担当,以纪律上的严明维护政治上的清朗,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院的信心决心,以奋进的姿态积极投身全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一流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研机构作出更大贡献。(文/陈勇/欧卫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1231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