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8 15:53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省常态化联点督查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第二轮联点督查工作,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根据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溆浦县开展“精准扶贫·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活动开展前,高培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由组织委员杨瑾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人员分工、实施步骤、行程安排等具体内容。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国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学懂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安全防范、树立良好形象,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此次脱贫联点督查工作任务。

到达水东镇后,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安排兵分两路,赴溪口村和绿化社区开展督查。在村级层面督查中,督察组认真检查整改情况清单,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联系问题户等方式进行核实;与村支两委干部和工作队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查看会议记录和考勤表,检查集体经济、产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情况。在入户走访调查中,督察组成员与走访对象亲切交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照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出来的其他问题以及反馈给两地的中央和省考核督查等问题清单,认真查看整改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扶贫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是否落实,以及老百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和满意度,并认真填写走访督查情况表。

督查完成后,刘国华带领部分党员从水东镇赶赴葛竹坪镇横路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省教育厅扶贫工作队麻文君、蒋理两位同志陪同走访。在走访慰问中,刘国华与帮扶对象向秋生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起来。向秋生老人表示一定克服困难,通过努力改善生活,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此次督查活动,高培中心共走访了溆浦县水东镇溪口村和绿化社区10户贫困户和10户非贫困户,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变化;切实感受到一线扶贫干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切实感受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高站位、锤炼党性,不断增强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奋斗!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刘国华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1231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