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
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7 11:31

说明: IMG_7078

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带队赴中都乡镇政府进行督查

说明: IMG_2991

中心党员干部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IMG_7031

进村入户现场了解实况一

说明: IMG_7047

进村入户现场了解实况二

为落实中共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直属机关委员会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按照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统一安排,68-9日,省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怀化市溆浦县,深入基层入村走访开展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带领15名党员干部分三组,赴中都乡沙溪村、长丰村、高坪村进行督查,每组5人各10户任务。每小组安排1人督查村级层面,通过访谈村干部和工作队,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查看会议记录与工作队考勤表,检查集体经济与产业合作社,查看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了解督查对象的攻坚定力问题及驻村帮扶情况,是否存在松劲懈怠、敷衍塞责,是否落实好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其他成员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围绕“三落实”要求,将厅扶贫办下发的问题清单与村里掌握的“回头看”问题清单进行核对,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督查对象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医疗教育、饮水安全、建档立卡、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再将联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在督查过程中,中心党总支领导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升了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实践能力、政治鉴别力,也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的质量及成效,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扶贫政策给广大贫困户带来的实惠,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曹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
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1231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