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密集调研座谈 强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2 17:06

ʘ强调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市场化社会化就业能力

ʘ强调要推进招生、教学、就业一体化形成合力

ʘ强调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仍为8月31日

ʘ强调要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档案免费保留在学校两年的托底服务

 ʘ强调要优化高校专业设置,突出特色,促进与市场的有机对接

ʘ强调要在常态化防疫形势下,启动线下招聘活动

未标题-1

6月2日、4日、9日、10日, 省教育厅分四批组织召开了株洲、湘潭地区高校以及长沙地区省属本科院校和部分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近期,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走进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密集调研座谈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了解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调研座谈中,参会高校简要汇报了学校毕业生当前就业现状,探讨交流了工作经验与做法,坦诚直言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今年,湖南高校毕业生超过40万,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加上经济下行、新冠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王瑰曙首先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向全省高校疫情期间以非常规举措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予以慰问和感谢,同时深入阐述了当前形势与面临的矛盾,并明确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目标与任务。


王瑰曙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六稳”“六保”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教育力量。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严格落实高校就业“一把手”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就业观与成功观,同时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着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要紧跟时代,优化专业设置结构。立足社会需求,紧扣产业发展,以就业为导向,深化高校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学科动态调整机制,促进学科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适应。要夯实根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既要加强招生就业管理,更要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招生、教学、就业一体化,以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同时要强化实践育人导向,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创建学校特色品牌,提升学校办学品质。要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困难学生。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在湘就学的湖北籍毕业生等,实施“一人一策”就业援助,帮助他们顺利充分就业。省教育厅将充分吸纳各高校意见建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全方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落实岗位。


座谈会还明确,今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截止时间仍为8月31日;要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档案免费保留在学校两年的托底服务要在常态化防疫形势下,启动线下招聘活动。(文\徐鹏 图\鲁光杰、周勇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密集调研座谈 强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1229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