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举办高中校长新课程新高考培训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09 11:46

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

湖南举办高中校长新课程新高考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608222045

6月6日- 9日,湖南省举办高中校长新课程新高考培训班


1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作主题讲座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作主题讲座


6月6日- 9日,湖南省高中校长新课程新高考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省培计划”项目,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促进全省所有高中学校充分认识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深化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新高考、新课程、新标准,促进教、考、招有机衔接,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全面提升全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作主题讲座。全省600多所高中学校的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新时代新高考背景下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讲座中,王瑰曙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提升中学生综合素质》为题,围绕“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地阐述。王瑰曙指出,新高考“两依据一参考”,构建起多元评价体系,打破传统高考中的“唯分数论”和“一考定终身”的弊端,能够有效做到科学选才、铸魂育人,必须全力予以推进。王瑰曙强调,高中学校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育人观,营造积极正向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高中校长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遵循教育规律,转变教育理念,始终把潜心育人思想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切实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建好教师队伍,关注关心每一名学生。


“今年,我省将首次举行新高考模式下学业水平考试的合格性考试,高一年级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加上普及攻坚任务,普通高中教育正处于三项重大改革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王玉清在讲座中指出,要准确把握普通高中的战略定位,坚持不懈发展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努力补齐普通高中的短板弱项。要准确把握教育部关于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部署、落实情况及我省的整体安排,扎实推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任务落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长沙市教育局、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南大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等单位的教育专家,围绕新高考背景下的考试与招生改革、学科课程标准变化和方案实施、选课走班、校本研修组织实施策略以及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教育的定位与作为等主题进行授课。6月12日-14日,还将举办高中学校教学副校长新课程新高考培训班。届时,线上线下就新高考改革有关内容的培训将实现全省所有高中专业教师全覆盖。(文\徐鹏 图\彭艳霞)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举办高中校长新课程新高考培训班

1227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