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资助战"疫"]:新邵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27 15:47

“感谢老师,1000元已收到,我一定用心学习,将来回报祖国。”2月26日,新邵县巨口铺镇田家完小的黄同学收到疫情临时困难补助金后,电话里显得很激动。

近日,新邵县教育局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落实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县、乡镇、学校三级联动,全面开展摸排。学校根据掌握的疫情信息,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边远山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及时掌握本地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家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的身体、生活情况。为确保精准救助到位,县教育局主动对接县疾控中心,并与全国学籍管理系统等信息比对,核查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直系就读子女共计6名,其中5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2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

针对这5名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邵县教育局采取物质与精神双帮扶,按每人1000元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并安排县教育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心理健康咨询组专家实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学生入校后,还将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联合新华书店采取减免教辅资料费、通过教育基金会采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进一步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资助战"疫"]:新邵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1119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