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资助战"疫"]: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娄底资助雪中送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20 10:28


“您尾号****卡,转入1000元。”一条短信提示音在新冠肺炎患者蔡某某的手机中响起,这让他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蔡某某是涟源金石镇坝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月23日与妻子一同乘火车从武汉返乡,1月26日身体出现不适,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怎么也没想到,还在住院期间,涟源市学生资助中心对其家中在读学生的临时资助金已经打入他的扶贫明白卡账户。

“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障碍入学”这是省教育厅对广大学子的一份承诺,也是落实省委“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接到省教育厅《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娄底市教育局立即行动起来,安排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对因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摸底。2月19日,在与扶贫办对接确认新冠肺炎蔡某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涟源市资助中心在第一时间将临时资助金打入其账户。

娄底市学生资助中心表示,等疫情控制、学校开学之后,再对拟纳入的非建档立卡资助对象进行走访调查,将家庭确实困难的在籍学生纳入今年春季的资助范围,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资助战"疫"]: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娄底资助雪中送炭

1118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