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志愿服务队走进月桂社区送“温暖”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17 16:49

12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机关妇委会组织厅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开展“寒冬进社区、爱心促和谐”慰问活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副书记王建华讲话

王建华带队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

12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机关妇委会组织厅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寒冬进社区、爱心促和谐”慰问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带领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芙蓉区火星街道月桂社区,王建华一行与街道、社区的负责同志座谈,听取了月桂社区情况汇报,与社区居民、困难党员代表亲切交流,现场发放慰问金以及慰问物资。王建华首先表达了谢意,感谢社区对教育厅工作的支持,教育取得的成绩与好的社区环境密切相关。他表示,教育厅干部很愿意为贫困家庭尽绵薄之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既增强了党员和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也拉近了机关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这样的活动要形成制度,继续坚持下去。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王建华带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与困难群众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子女情况,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以积极地态度面对生活,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有需求及时向社区求助。受助家庭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感谢。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志愿服务队走进月桂社区送“温暖”

1095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