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杨燕滨副司长等领导一行赴长沙市一中实地考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8 11:34

2019年11月14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高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主任科员宋长远等领导一行赴长沙市一中调研考察。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柴世钦、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等陪同考察。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杨燕滨副司长一行在长沙市一中校长廖德泉等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校园环境、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视察了高一年级学生的上课情况,看望了高一年级的部分老师,并与老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本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工作情况,总结推广取得的典型经验,深入把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杨燕滨副司长边看边听取汇报。廖德泉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情况等;同时也如实反映了目前学校办学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对如何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工作,杨燕滨副司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遵循教师成长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律,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不断完善“管”的制度规范,也要健全“爱”的机制,加大优秀教师表彰奖励力度,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让教师受尊重、得发展,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长沙市一中 江晓华 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杨燕滨副司长等领导一行赴长沙市一中实地考察

1052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