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省部分高校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20 16:5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反腐败建设,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9月3日和9月9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和纪委书记周劲松,衡阳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唐国华带领检查组,分别赴学校驻村扶贫点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岭头村、永州市江华县大圩镇横江村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个别访谈、入户走访、参加座谈会、考察扶贫产业项目以及查看当地扶贫安置点和村办企业等方式,重点了解扶贫工作队队员的作风、扶贫项目的实施、扶贫经费的使用等情况。在专项检查中,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提出了“三不三实三精”工作要求,即脱贫不脱帮,脱贫不脱联系,脱贫不脱感情;基础工作要实,扶贫效果要实,工作方法要实;扶贫情况要摸准,扶贫政策把握准,扶贫措施要精准。湖南女子学院纪委书记周劲松要求扶贫工作队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要深入群众,真抓实干,不做表面文章;要廉洁自律,不贪不占,经费管理依规依纪,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自觉接受各级政府部门、村支两委和群众的监督。衡阳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唐国华要求扶贫工作队在最后验收摘帽的关键时期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成绩,发扬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衡阳师范学院树立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两所学校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扶贫成效和工作作风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力地推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风建设。(驻厅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部分高校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

1039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