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02 17:22

2019年8月30日上午,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刘奇军、赵青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国华主持。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厅委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查找、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组织了集体学习研讨,提高了认识;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把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及每位成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坦诚交流了思想;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

刘奇军处长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两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上刘国华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对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刘国华、刘健分别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进行了相互批评。

刘奇军同志在总结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谋划早、行动快、氛围浓、示范好、效果佳。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批评别人敢于亮剑,开诚布公。是一次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民主生活会后,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文/杨瑾 图/宁丹娟)

IMG_6446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IMG_6436

刘奇军处长讲话

IMG_6452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007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