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27 15:34

NJ4A7172_副本

8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NJ4A7158_副本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博士生导师刘哲宁教授任主讲嘉宾


NJ4A7176_副本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干部自我心理保健能力,8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博士生导师刘哲宁教授进行讲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并讲话。


讲座中, 刘哲宁教授凭借30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围绕精神心理疾病基本原则、种类及异常表现、预防防治等方面展开讲述,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从生活习惯、劳动、心态等方面介绍了心理健康素养保健常识,并针对现代职场人较常受困扰的焦虑、恐惧、失眠、抑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提出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不消极逃避,保持平和心态,分配好精力,把注意力集中到重要的事情上,正确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不断追求向上、向善、向好的生活目标。刘哲宁教授的精彩讲座,得到了现场听众的高度认可和普遍好评。


王建华在主持讲话时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一直以来,厅党组都高度重视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是加强干部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对提高厅委机关干部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将产生积极的正向作用。他希望厅委机关干部通过此次讲座,充分认识到人的心理是可调节的、情绪是可控的,能够学会更加理智、更加正确地对待心理上的压力,用更有效的方法化解压力,更加幸福、愉快、高效地工作。


在家厅委领导,厅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学生资助中心、后勤中心全体干部、信息中心在厅机关办公的干部参加讲座。(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1001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