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省就业指导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6 17:40

在汝城县沙洲村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汝城县委党校校长范民强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在汝城红色文化陈列室前合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2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心党总支邀请中共汝城县委党校校长范民强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感人的“半条被子”历史党课。范民强以《“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为题,讲述了85年前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与三位女红军的故事,从“半条被子”故事的精神内涵、深刻启示及时代意义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半条被子”的伟大精神。“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已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故事的主人公徐解秀留下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内心。

在汝城红色文化陈列室内,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反映了党和人民鱼水情深、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历史。在徐解秀老人简朴的故居里,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当年的“军民鱼水情”,并与徐解秀老人的后人亲切交流,表达慰问。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既展示了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初心,同时也彰显了只有得到人民的真心拥护,才能使党的事业不断发展,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发扬依靠人民、团结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担使命、勇作为,全心全意为毕业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我省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罗轩瑶)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省就业指导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94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