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厅直团委2019年“青•关爱——我们的爱一直在”海军夏令营在浙江舟山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5 16:01

 

 微信图片_20190802114426

8月1日,2019年“青•关爱”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省教育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02114431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802114436

 

开营仪式后,大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805102801

孩子们在舟山研学


8月1日,2019年“青•关爱”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省教育厅一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青•关爱”活动是厅直团委结合当前教育扶贫重点,专门打造的一项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结对开展集体活动,使农村留守儿童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更加热爱集体、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想不想去看大海?你期望中的大海会是什么样子?”开营仪式上,主持人和孩子们开启了互动问答,孩子们争先抢后地举手回答,尽情表达着自己对于大海的期待,整场仪式上欢声笑语不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开营仪式上,王建华首先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青•关爱’活动开展四年来,最令人欣慰的是第一批结对帮扶的芷江和坪溪的孩子中,今年的初中毕业生都进入了普高或职高就读,没有一个孩子辍学,这是‘青•关爱’活动最值得骄傲的成果。”

 

王建华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努力学习,感受我国海军的强大,增强民族自豪感、认同感和爱国情怀,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王建华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互帮互助、加强交流,在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最后,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青•关爱”第四次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扬海军精神、怀报国之志”为主题,来自长沙、怀化结对家庭的50名孩子结伴而行前往浙江舟山,开展为期7天的强身健体、磨炼品性的海军夏令营之旅。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变身“小海军”,登上现役军舰、触摸真枪实弹、参与海上特训、抢滩登陆、真人CS对抗,体验海军实战……七天的研学之行,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军旅生活,度过了一段奇妙的旅程。(文\田炆佳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厅直团委2019年“青•关爱——我们的爱一直在”海军夏令营在浙江舟山举行

994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