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湖南机电职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6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情况,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资助育人工作,7月19日至22日,湖南机电职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绍军、学工部部长王凤斌带队分赴花垣县和溆浦县走访慰问学院在籍特贫困生家庭。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安新、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国平、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金枚及学工部副部长孟卫华、资助中心主任秦斯分两队陪同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慰问中,老师们不惧山路崎岖、不畏烈日炎炎、无视暴雨驾车加步行,先后共奔赴溆浦县龙潭镇红岩村、桥江镇东山村、双井镇洞底湾村、邱家湾、龙庄湾乡柳沙坪、黄茅园镇高桥村和花垣县吉卫镇夯来村、民乐镇民乐村、长乐乡桃花村、花垣镇三角岩村等乡村,走进特户学生家,捎去学校的关心慰问和资助的助学政策。

虽烈日炎炎、暴雨突袭,然而前面一池莲叶的溆浦县黄茅园镇高桥村刘钰彬家里洋溢着一丝丝凉意和缕缕荷叶香味。“读书不用愁,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资助和学校学费减免,今天我们专门代表学校来走访慰问刘钰彬同学及家长……”石绍军书记细心地给学生和家长沟通交流着,这是湖南机电职院开展特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的一幕。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送上慰问金。交流中,走访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受助学生表示,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学院的温暖关怀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听到孩子在学院的情况和进步欣慰高兴,感谢学校培养和关心,期待孩子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对特困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学生的自立自强、家长的殷切期盼,激励着学校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把资助育人做到实处。

 

1

2

3

4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湖南机电职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

994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