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卿立新一行来省教育厅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6-05-19 00:00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卿立新一行,来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湖南省教育厅,就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等工作调研座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卿立新一行来省教育厅调研座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网信办提出的工作要求。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报告教育网站建设和教育系统舆论引导、队伍建设情况。

卿立新传达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有关精神。他表示,本次对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走访调研,重在摸清情况、查摆问题、部署工作,省教育厅作为成员单位担负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责任,特别是在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学科建设、互联网人才培养、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校网络教育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面临着全新的责任和使命,希望省教育厅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共识、创新作为,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要在具体举措上有突破,在人才、经费、外部环境方面给以保障。要加强网络社会组织的管理。要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课题研究,在技术研究、基础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设置课题,研究出成果、出效益。要重视互联网教育扶贫项目的试点与落实。省委网信办将全力支持并加强互联与合作,努力开创全省教育战线网信事业新局面。

卿立新还对教育厅的“湘教云”建设,对于厅属的几个重点网站的定位、建设与布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夏智伦副书记代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对卿立新副秘书长一行前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座谈也是对作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的履职情况的一次了解、检查与指导。夏智伦说,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要针对省委网信办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认真研究和切实落实;相关处室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和要求,拿出一系列工作举措,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履行好作为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举行第二次会议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飞跃委员在座谈会上重点将湖南教育政务网、湖南教育网建设,和教育系统舆论引导、网上评论、队伍建设,以及教育网络安全管理有关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技术保障的建议。

工委宣传部、厅办公室、信息化办、厅信息中心、新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与省网信办同志一起座谈、交流。(文/章仙踪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卿立新一行来省教育厅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994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