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铁道职院:“羽”你有约话合作 “羽”你情深结“良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15 11:25


春雨微寒意,球场扣杀烈。4月10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天一杯”校企羽毛球团体邀请赛在学校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学校校长方小斌,党委副书记杨利军,副校长刘志成,学校校办企业天一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邓木生等领导出席活动,株洲市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副市长杨胜跃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工会在体育课部、宣统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党政办、资产处、天一公司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组织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活动特邀长沙、株洲区域16家轨道交通装备单位及院校,近200余人参赛。整场赛事以团队赛开展,每局31分得分制,第一轮按小组总分进行排名第二轮采取小组淘汰制,三局两胜,含领导组双打、男双、混双,为确保公平公正,所有参赛队员必须为单位职工,且必须有1名女队员参加和1名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参加。

杨利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感谢各单位、企业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并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的第七十个年头,在各兄弟单位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获得了很多成就,在此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学校还将朝着双高校建设、新校区建设、职教本科建设三大梦想继续奋斗。

“我宣布比赛开始!”伴随着方小斌的一声口令,场内顿时活跃起来。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以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赢得一阵阵欢呼。且看他们时而腾空而起,大力扣杀;时而以静制动,网口争夺;时而轻巧吊球,四两拨千斤……精湛的技巧、默契的配合,上演了一场接一场的巅峰对决,大家高水平的表现,让一旁的观众直呼过瘾。


(赛场掠影)

除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学校还精心做好了各项赛事服务工作、给所有参赛队员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比赛环境。激情的比拼过后,学校更是请来由世界冠军骆赢领衔的特邀嘉宾联队与学校王俊杰老师领衔的参赛明星联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将整个赛场推上又一波高潮。副市长杨胜跃也亲下赛场与队员们共享体育之乐。


(表演赛)

经过一天角逐,最终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斩获一等奖,株洲车辆段、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二等奖,株洲机务段、株洲车站、中南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拿下三等奖。杨胜跃、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曾春来、方小斌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七十年的办学路,学校始终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时值建校7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以一场羽毛球赛为契机,促进了与兄弟单位之间的互联互动,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增进了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作为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的精彩还在继续……


岁月流金,春华秋实。七十载长歌奋进、砥砺前行;七十载传道授业、桃李芬芳。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也迎来了第70个生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也将继续保持初心不变,定格昨日之辉煌,收摄明日之曙光。(通讯员 黄刘婷 钱罗权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铁道职院:“羽”你有约话合作 “羽”你情深结“良缘”

1646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