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工大《宏观经济学》慕课被50多所高校采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6 17:40

湖南工业大学2018年推出的一门慕课短短两年间就被上海财经大学、宁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50多所高校采用。众多学子通过这门慕课感受经济学的奥妙、探究经济学的精髓。

这门慕课是由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易棉阳、马永军、罗拥华、彭晓莲、吴日中、刘会洪六位博士团队精心打造的《宏观经济学》慕课团队拥有省级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级芙蓉青年学者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有3人在省级课堂教学竞赛获奖(一、二、三等奖各1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主持省级教改课题4项省级教育规划课题2项;出版专著6部编写《宏观经济学》教材1部。《宏观经济学》慕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将学生学习的主动探索与老师的解惑答疑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开放性思维。

金融工程1804班学生邓伊洋表示,大一下学期我在慕课上学习了易老师团队开设的宏观经济学课程通过课程学习,我对产品市场和金融市场总供给总需求等概念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课上各位老师严谨的分析让我对这门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后我会去找一些案例试着用所学的宏观经济学知识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宏观经济学的学习对于我树立经济学思维有着很大的影响。

国际经济与贸易贸1701班学生温争光说:学习宏观经济学已经一年之久学习的越久越让我感觉到它独特的魅力。学习宏观经济学让我理解到经济增长失业与通货膨胀等等问题对一个国家的深层含义,为我学习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基础我经常用所学知识与生活中的经济现象相结合,去剖析它的前因后果希望更多同学在线学习宏观经济学课程,并从中获益。

投资学1701班学生谭诗文说:这个学期我学习了宏观经济学的网络课程通过老师对宏观经济学原理的讲解,我对国家的一些宏观政策看得更为透彻对国家出台的经济政策的认识也上了一个层次。以前对国家宏观层面的经济现象认识比较浅显而听了这门课程之后,我开始结合老师上课讲的宏观原理尝试探究宏观经济现象形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棉阳教授表示,宏观经济学的学习不应该是单调而枯燥的因为宏观经济学从来都是为解决经济问题,造福人类而服务的通过在线学习宏观经济学,同学们不仅要收获经济学知识更应该担负起时代责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新时代的青年,为了梦想而奋斗!

(陈芹)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工大《宏观经济学》慕课被50多所高校采用

1217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