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老工业区关停企业失业人员举办技能培训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8 15:13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响应国务院“进一步推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号召,落实“职教二十条”,将对石峰区关停企业失业人员、全区失地人员共150人进行为期15天、105个课时的机修钳工、维修电工技能培训。

9月16日,石峰区清水塘老工业区关停企业失业人员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建之,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工会主席邵建平,株洲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湘元,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出席开班仪式。清水塘老工业区关停企业的失业人员,有的是在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中下岗失业,有的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培训工作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去年,学院累计培训2.2万余人,有着丰富的培训经验,本次培训学院将派出最优秀的教师帮助失业人员学好专业技术技能,切实完成好失业人员的培训任务。未来,学院将与石峰区政府共同开办石峰区社区学院,让石峰区下岗、失业人员在家门口找到培训、提升技能的场所。

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表示,本次培训是石峰区落实市“帮十条”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百姓就业生计的民生大事、好事。为办好这次培训,区委,区政府与相关企业和高职院校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围绕企业用工需求,提高培训质量,帮助失业人员更好的实现就业。王建之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培训工作是由学院与企业、政府共同合作解决社会问题的一个创举,也是满足石峰区失业人员对工作需求的一种善举,既开创了学院与区政府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先河,使就业困难人员有机会学得一技之长,又承担了社会责任,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他表示,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是轨道交通的名校,有着非常雄厚办学实力和教学能力,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学有所长,争取早日再就业。

与会领导和培训班学员合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老工业区关停企业失业人员举办技能培训班

1039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