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益阳职院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3 12:26

11月18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奇瑞集团、金蝶软件等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奇瑞汽车学院、金蝶数智财务管理学院、益豚学院3家产业学院及8个生产性实训基地,推进校企、教学、师资、教材、管理、文化6个方面深度融合,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升级版。

近年来,益阳职院聚焦“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8项工程,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省市产业发展需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合作从单一对接实习单位,到推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再到共建产业学院,获得跨越式发展。

为实现校企(园区)深度融合,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学院建设与地方发展携手并进,益阳职院与益阳高新区、南县经开区、桃江经开区、宁乡经开区等签订合作协议,将专业建到产业链上,为园区定向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与益阳高新区、新迈尔科技、利泽科技分别共建产业学院、华为云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培养符合企业和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与亚光科技、奥士康集团、华拓金服等15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建10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让益阳职院学生能力更强,校企合作“订单班”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今年,益阳职院向合作企业输送毕业生突破2000人。在正邦集团顶岗实习的7名毕业生留在集团工作后,已有3人被提拔为分厂厂长,3人升任生产主管。10月29日,29名“马自达班”学生经2年校企合作学习,通过了一汽马自达中级维修技师考核,还没毕业就以准员工身份,进入一汽马自达顶岗实习,薪资待遇是同类初次就业人员的2倍。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益阳职院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1396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