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疏解出国留学受阻难题 中南林科大班戈学院扩招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8 09:1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国部分出国留学人员赴境外就学受阻。教育部允许19个省市约90个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内地(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采取临时举措,通过适当增加招生名额,为出国留学受阻的学生提供更多就学选择。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作为我省目前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具备招生资格。记者获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已对外发布自主招生通知。

经深入研究论证,教育部充分考虑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语言、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出国留学高度契合、相互贯通的特点,可以此为渠道解决部分出国留学人员的实际就学困难。教育部明确此次扩大合作办学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招生工作遵循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学生完成学业后,达到学业要求的,仅颁发外方高校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相关高校应制定详细招生简章,明确招生对象、招录程序、录取标准等,严格保证招录工作公平公正。

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自主招生通知,招生对象为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的中国籍应届高中毕业生。主招金融学专业,兼招会计学、林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招生规模不超过40名,文理兼招。要求申请学生在2020年9月17日至9月25日进行网上报名。此次招生的标准不低于英国班戈大学招收本部学生标准,同时要求国内高中三年总成绩超过总分值的75%。申请学生须参加数学考试和现场面试。数学考试参照高考数学科目的题型与难度,总分150分;现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综合素质、英语水平(雅思成绩不低于5.5或同等托福考试成绩)和国外录取大学的排名情况,总分100分。按考生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总分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并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录取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疏解出国留学受阻难题 中南林科大班戈学院扩招

1375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