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南华大学第二届支教团顺利出征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09 18:49

图片1

校领导、老师和支教团成员在出征仪式现场合影

图片2

涟源市古塘乡支教团见面会

图片3

见面会后领导、老师与支教团全体成员合影

8月26日上午11点,南华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研究生院党支部活动室隆重举行。副校长何旭娟、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出席,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由彭建军主持。

会议开始,支教团成员依次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到基层志愿支教的机会,努力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敢于担当作为,不负学校和老师重托,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致语支教团成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奉献自己,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支教的过程中学会新知识、学好新本领、取得新进步,系统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副校长何旭娟为支教团授旗并讲话。她指出,在今年国家面临新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双重压力下,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贡献力量。她肯定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并嘱咐支教团同学们做好“四个一”:坚守一个信念、担当一份责任、强化一种习惯、在实践中打造一种品牌,希望同学们在基层发光发亮,不负学校殷切期望。

8月26日下午,南华大学第二届支教团6名支教成员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彭建军部长和思想教育与就业指导科隆重主任带领下到达涟源市古塘乡。古塘乡党委书记刘乐根看望了全体支教队员。古塘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海志在古塘乡政府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简洁而隆重的见面会。

见面会上,副乡长王海志介绍了古塘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第二届支教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南华大学驻涟源市申家村帮扶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邹海贵发言,他希望支教团成员迅速转换角色,注意人身安全,注重教学方法,认真积极工作。支教团代表梁倚睿发言,她表示一定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研以律己,为人师表,为古塘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对做好支教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担负责任,积极历练,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南华大学第二届支教团6名成员是经过严格试讲和面试之后选拔产生的。为确保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工作顺利进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8月24日-25日,邀请副校长何旭娟、校团委书记李海洋、教务部副部长廖新元、护理学院副院长曾谷清从政治理论、素质拓展、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应急救护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同时还邀请了第一届支教团成员进行了经验分享。(文/图 隆重)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南华大学第二届支教团顺利出征

1371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