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王建华深入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21 17:13

e7ba453dbd7f62ec89b1a04f83e9c98

55d1fd9a319e84a1ea9e2e1d405c938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向委厅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委厅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1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向委厅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蓝兵主持宣讲报告会。

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宣讲报告会现场,王建华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整体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深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建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建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统一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整体部署,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总体要求,把握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把握新时代十年教育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王建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根本,强化思想武装;抓谋划,强化统筹部署;抓重点,强化攻坚克难;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导。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书写新时代湖南教育新篇章。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八家委厅直属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了此次宣讲。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建华深入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913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