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开启“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0 08:45

郭建国在省政务服务大厅取号

4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赴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体验线下、线上教育政务服务,正式开启湖南省教育厅“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郭建国首先线下体验了群众办事流程。他现场取号后,以湖南信息职业学院教师身份向省教育厅政务服务窗口提交了高校教师认定申请,窗口工作人员随即按照办事流程介绍了该事项材料要求和审核要点,并在4分钟内完成受理工作。郭建国对办理效率较为满意,通过评价系统对办件进行了评价。随后,郭建国以工作人员身份办理了一项“对自考考生免考课程的确认”业务,在3分钟内完成了登录业务系统受理申请、下载并审核申请材料、办结后打印确认回执。

郭建国以群众身份提交办事申请、体验办事流程

郭建国登录业务系统体验审批流程

体验办事完流程后,郭建国指出,政务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网办深度,让群众少跑路。具体到体验的事项,要尽快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真正实现“秒批”“不见面审批”;要做好调研、协调,推动取消收费项目,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省政府办公厅部署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精心制订工作方案,要求领导班子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至少体验一次政务服务,查找教育政务服务“堵点”“痛点”,从源头抓整改,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教育政务服务。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俊良陪同体验办事流程。

(文/周媛、杨佳)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开启“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2446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