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25 10:4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要求,我省举办了2021年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经过校赛、省级复赛,决赛4月17日上午在湖南大学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易丽鹏等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并颁奖。闭幕式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主持。

此次大赛于今年1月启动,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省内50所本科高校共推荐140位教师(团队)参赛。经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并报组委会审定,共有24位教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9位教师(团队)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并将代表我省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5位教师(团队)获得二等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长沙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十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左清在竞赛闭幕式上指出,高校教师要积极增强教学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准确把握教学创新方向。要以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心怀家国、敢于创新的大学生为目标,把思政元素融合到课程教学中,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把握好教学创新方向,发挥高校教师的育人作用;并希望全省高校充分借助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这个平台,进一步引导全体教师潜心教学,勇于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与我省历年的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相比,本次大赛充分突出了“教学创新”,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要求,为提升广大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提供了交流平台,并对我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起到了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

1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为一等奖获奖教师(团队)颁奖

2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为二等奖获奖教师(团队)颁奖

3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易丽鹏为组织奖高校颁奖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1651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