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这“六个一”要做好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20 08:29

 

溺水是导致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湖南湖广水多。随着夏季的来临,天气变热,溺水事件又将进入高发期。为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预防溺水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

一是看一次专题教育片

 

组织学生集中收看《湖南省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2017年版)》(各地各校可在“湖南教育政务网”的“下载服务”处下载,也可通过“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观看)。


 

二是唱一首歌

 

通过音乐课让每一名学生传唱“学生游泳安全歌”。


 

三是上一节课

 

通过“湖南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网址:http://hunan.safetree.com.cn)提供的预防溺水等课堂教学资源,由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一次防溺水教育,家长也可以登录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四是挂一张图

 

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挂图发放至每一个班级并张贴上墙。

 

 

五是写一篇作文


 

小学三年级以上中小学生以日记或作文的形式,撰写一篇《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观后感,并交班主任保存。

 

六是发一封信

 

将湖南省教育厅防溺水《致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复印发放给每一位中小学生家长,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加强孩子在家时特别是节假日、暑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

 

点击: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号“湘微教育”,可进行互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这“六个一”要做好

981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