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10

IMG_0683

会议现场

32日下午,省教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委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二江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院长石灯明及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发言中,大家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真点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建华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了要求,并作了点评讲话。就如何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王建华强调,一要注重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服务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二要加强政治建设站在政治的高度开展工作,始终高举旗帜,持续锤炼党性,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班子团结,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新时期教育发展特点谋划推进工作,发挥教育科研理论支撑作用,履行好服务决策等职能。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要振奋精气神,胸怀国之大者,团结一心,主动担当,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教育科研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良好发展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扛牢党建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牢“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教育理论水平高、服务能力本领强,引领全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优秀教育科研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玲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作风、院风推动事业发展。要积极维护团结,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领导作用,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积极氛围。要切实凝神聚力,推动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加强科研人员队伍建设,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紧紧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职能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清风正气,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持严管厚爱,突出日常教育监管,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王玲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省教科院一定严格按照委厅党组的要求,自信自强,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砥砺前行,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聚焦服务教育强省建设,推进全院研究能力提升和研究成果转化,促进全院事业更好发展。(文/陈勇 图/周爽)

省教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927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