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湖南省开设“云课堂”为全省民办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充电赋能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2-23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民办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政策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1219日至21日,湖南省民办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南师大新型师资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仁祥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省举办民办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意义重大。当前,民办教育发展处于转型调整期,全省民办教育行政管理人员要准确把握政策形势,主动适应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他强调,各位同志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思想,坚持从全局的高度系统思考和谋划教育工作;要找准方位,妥善处理好民办教育引导、规范、发展三者的关系,推动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要立足岗位,在民办教育管理工作中增强规范意识、支持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开创民办教育管理服务的新局面。


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烽、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维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财政研究所所长王建、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吴积军等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专家授课,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民办教育的价值定位、民办教育宏观形势、民办教育转型发展路径、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培训。


全省170名民办教育管理人员通过线上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工作组织严谨、课程内容丰富、专家授课精心,收益匪浅。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屈景森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崔晴)


湖南省开设“云课堂”为全省民办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充电赋能

2916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