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妇联副主席周荣一行到我院智库调研家庭教育研究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24


1122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省妇联副主席周荣携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一行来我院智库调研家庭教育研究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玲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颖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赵雄辉主持。


周荣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任务,希望省妇联和省教科院互通、互融、互动,在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家庭教育“双万工程”等方面深度合作,促进家庭教育智库研究创新成果转化为落地行动。


王玲对省妇联副主席周荣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对省妇联支持培养妇女干部和重视省教科院家庭教育智库研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省教科院今后将加强与省妇联的工作协同,为新时代全省家庭教育工作赋能。


赵雄辉介绍了全省家庭教育智库研究相关情况,表示将鼓励和支持我院智库人员积极参与家庭教育项目研究、课程开发和团队培训等工作。


座谈会上,发展所所长、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秘书长李小球介绍了以“教育生态和家校共育”为主题的第四届“教育智库·湘江论坛”策划及筹备情况。基教所家庭教育研究室负责同志和承担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的院在站博士后代表汇报了相关研究成果。

(图:晏昕源/:张博文) 

省妇联副主席周荣一行到我院智库调研家庭教育研究工作

2913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