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开展消防、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7-11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平安稳定,7月8日,省教科院邀请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原一中队宋学文队长,湖南省胜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唐胜辉教官来院开展消防、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院长石灯明主持,在院院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宋学文队长和唐胜辉教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给全院干部职工作了一场非常有警示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的专业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石灯明总结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提高站位、推动责任上肩。将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作为事业发展的最根本的保障,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其次要突出重点,推动任务上身。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全院上下狠抓安全工作的一根绳、一股劲,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任务不遗漏、不松懈。最后要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心。以教育引导落实,使安全教育常态化;以督查督促落实,将安全成效作为年度考核考评参考的重要方面;以问责倒逼落实,把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降到最低,使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无人敢碰的“高压线”。
(文/刘璐珠

省教科院开展消防、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2755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