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砥砺二十载 奋斗新征程——省教科院举办“学术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青年讲坛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2-10

12月9日,省教科院举行了青年讲坛,这是院“学术文化活动周”第三场学术活动。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党委书记王玲、纪委书记杨颖、副院长赵雄辉出席会议。全院科研人员、博士后,来自部分市州和县区教育科研机构及高校的研究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青年讲坛。青年科研人员杨心婕、蒋小良主分别主持讲坛的上下场。

来自院办公室、基教所、高教所、民教所、规划所、科研处、后勤处的8名青年研究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蒋志平报告《湖南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研究》,曾峰报告《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研究》,胡黄报告《“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背景下湖南工科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潘国文报告《教师实践性知识生成机制阐释》,崔晴报告《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健康发展对策研究》,肖学建报告《省域教育科学研究的区域学术影响力与政策启示——基于2016-2020年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4152项课题的可视化分析》,毕树沙报告《类型教育视角下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理想类型》,王可报告《走向劳动自觉:归于生活的小学劳动教育》会上,报告人就与会领导、嘉宾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解答与回应,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

本次青年讲坛展示了我院青年研究人员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集中体现了他们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了方法与思路、经验与借鉴。

近些年,我院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特别是强化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全面推动全院干部职工队伍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在我院建设一流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研机构的奋进道路上,我院青年科研人员将砥砺前行,不懈努力,为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蓬勃力量。(文/图 杨科)

砥砺二十载 奋斗新征程——省教科院举办“学术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青年讲坛

2130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