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讲堂”专题讲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1-12

省教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讲堂”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谭鹏作专题讲座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11月10日,省教科院举办“政治讲堂”活动,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谭鹏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全院干部职工参加。


    谭鹏副教授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出的重要时空背景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明确提高‘政治三力’的内涵、把握提高‘政治三力’的依据、落实提高‘政治三力’的要求”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政治三力”是相互依赖的整体,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是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根本举措,是增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他提出,要在思想上树牢政治标尺、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善于、在行动上守住政治底线;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融会贯通,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严守政治纪律,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谭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全院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奋力开创我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作为、努力贡献。


    政治讲堂结束后,全院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王玲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维护好全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文/陈勇 图/汤佳敏)

省教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讲堂”专题讲座

210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