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积极承办“三全育人”高端论坛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29

《“三全育人”湖南共识》的发布成为我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函省教科院,对我院承办“三全育人”高端论坛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以“为时代育新人”为主题的“三全育人”高端论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院和湖南大学承办,116日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成功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李景升副司长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报告。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王瑰曙致辞并做专题报告。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主持上午的大会报告和《“三全育人”湖南共识》发布仪式。来自省内外高校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和论坛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共150余人到会交流。

大会现场

论坛筹备期间,省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积极配合,将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的湖南高等教育热点论坛与“三全育人”高端论坛结合,出色完成了《“三全育人”湖南共识》的研制和论坛交流论文的征集、评选与结集编印工作。论坛举办当天,《“三全育人”湖南共识》的发布成为论坛最大亮点,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共识》倡议,做好新时代育人,应做到理论武装、思想铸魂,立德树人、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素集聚、协同共育;应致力于高位推动、项目驱动和文化促动;坚持以新思政观引领改革,坚持全员参与、全程贯通、全方位协同,坚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联动;实现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


石灯明主持《“三全育人”湖南共识》发布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致函中认为,自承办论坛以来,省教科院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研究所积极配合,为论坛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三全育人”湖南共识》的重磅发布,在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获得教育部思政司领导、省内外高校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成为我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文/图 雷冬玉)

                              


省教科院积极承办“三全育人”高端论坛

1431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