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开展2020年度消防实训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08

为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培养一批消防骨干,共创平安院所,124日,省教科院在呈昱安训龙头井素质拓展基地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实训活动,各所室(处)消防专干及消防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实训。

湘安消防公益中心教官吴悔的消防安全知识精彩讲座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吴悔教官明确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从各类火灾真实事例入手,结合讲解了各类火灾的处理办法和疏散逃生手段,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灭火弹、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生动直观地阐述了掌握、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的必要性。正式演练阶段,教官指导学习使用灭火器,分组依次体验模拟浓烟、高温和黑暗情况下的烟雾帐篷逃生以及穿着消防腰带体验绝壁墙项目。

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我院干部职工消防理论知识基础,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也为我院消防建设提供了多样化的活动途径和道路指引,增强了平安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的保障力。(文/王可、图/蒋屹立)






省教科院开展2020年度消防实训活动

1397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