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举办“政治讲堂”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6


C:\Users\GSW\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25213454.jpg

省教科院“政治讲堂”活动现场

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主持“政治讲堂”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24日,省教科院举办“政治讲堂”活动,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作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全院干部职工参与“政治讲堂”学习。

朱翔教授是湖南省参事室特邀研究员、省政府经济规划专家组成员、湖南省政府院士专家咨询组成员、湖南省委改革督办专员、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侨眷,主持课题100多项,发表著作20本、论文80多篇,曾获1978-2018改革开放四十年湖南省城乡规划突出贡献奖(十佳之一)。朱教授在规划编制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主持多项湖南省重点科研项目,如《湖南省“十五”期间和到2015年城市化进程研究》《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控制规划研究》等。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朱翔教授首先从宏观层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战略思想进行了解读,然后结合湖南、长沙的现实情况就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朱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讲解清晰,对大家如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主持“政治讲堂”活动并作总结讲话。石灯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今年,省教科院不仅要研制全院“十四五”规划,还承担了全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全省教育科研工作“十四五”规划等规划的研制,这些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承担“十四五”规划研制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朱教授的报告精神,进一步消化吸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十四五”规划的研制中,争取拿出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文/郭尚武/汤佳敏)


省教科院举办“政治讲堂”活动

1396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