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2020年度院级专项课题顺利开题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鼓励管理人员结合工作开展科研,提升管理水平,培育优秀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今年,我院制定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项课题管理办法》,并根据该办法立项了19项院级专项课题。

1120日,院级专项课题集中开题论证会分三组同时举行。第一组为6项青年专项课题,第二组为5项青年专项课题,第三组为8项管理专项课题。

在开题论证会上,课题主持人依次汇报了自己的开题报告,各组专家进行了评议与指导。专家们对各课题的选题价值与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青年专项课题选题围绕了我省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研究,管理专项课题紧扣我院管理工作,突出了决策咨询和应用研究,体现了为教育改革服务的宗旨。同时,专家也指出了开题论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每一项课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评议,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各组专家一致同意本轮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来自院内与院外的专家学者们共同参与了本次开题论证会的评审。(文/ 杨科)


省教科院2020年度院级专项课题顺利开题

1396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