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教科院学术委员赴重庆调研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06

112日到4日,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副院长赵雄辉带领院学术委员和科研处工作人员,赴重庆市考察调研。考察团先后到西南大学、重庆西藏中学校、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交流学习。

西南大学建有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西南大学分中心。西南大学副校长、“四个中心”主任宋乃庆教授介绍了中心运行机制,中心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博士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基础教育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中心部分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他们在义务教育第三方评估、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理论与模型构建、研学旅行研究与组织等方面的创新和实践探索。考察团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重庆西藏中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在全国开有内地西藏班的学校中,学生人数最多、生源结构最复杂,人才培养质量很高,办学特色鲜明。考察团参观了校园,了解到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学和课程体系打造方面的经验。双方主要就如何创新民族地区教学改革模式,增强教育扶贫造血机制,促进对口支援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考察团一行人来到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图/杨心婕)

微信图片_20201105200057

(宋乃庆教授介绍中心情况)


湖南省教科院学术委员赴重庆调研

1395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