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召开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及编制专题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6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财务预算管理的要求,切实推进2020年度预算执行,科学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914日下午,省教科院召开财务预算执行及编制专题会议。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功华,各所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陈拥贤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通报了全院20201-8月预算执行情况,部署了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解读了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演示了院财务管理信息平台的功能特点及操作要求,明确了院财务管理纪律规范,同时各所室(处)介绍了下阶段工作推进及财务执行计划等。

为确保全院合理、有序、高质量完成预算执行工作,石灯明院长强调,各所室(处)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及编制工作:一是总体工作上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预算执行,要通过业务工作进度来推动预算执行工作进度,各所室(处)要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倒排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依法依规合理开支;二是预算工作上要一手抓今年的预算执行、一手抓明年的预算编制,要以今年预算执行的进度带动明年预算编制的精度,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精准、可行;三是财务工作上要一手抓及时报账、一手抓及时归还借支,要以及时报账带动及时还账,各所室(处)要配置财务管理专干,从严管理经费开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高财务管理效益。(文/李演 图/吴梨花)


省教科院召开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及编制专题会议

1373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