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职成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贫困县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7


职成处党支部、职成所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职成处党支部、职成所党支部党员认真听党课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522日至23日,省教科院职成所党支部与省教育厅职成处党支部携手,联系湘北职中党支部,调研农村职业教育,开展廉政教育党建活动。

石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利用“农村中职攻坚计划”引导资金,筹集资金近5亿余元,支持湘北职中异地新建校园,可提供5000个学位。省教科院副院长陈拥贤在研讨会上指出,湘北职中扶贫攻坚成效显著,当前要乘势而上,积极应对卓越校建设爬坡期、内涵发展关键期、新老交接期“三期交汇”的历史机遇与挑战。陈拥贤建议学校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职业教育政策、专家见解和先进经验;看清经济社会新趋势、教育改革新思路、职业教育新理念;想到县委县政府心坎上、企业需求、百姓期待。

22日下午,职成处党支部书记余伟良作报告,他指出《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干货”,职业院校要好好干。他说,湘北职中发展要定位准确、思路明确、路径正确,既要重视人才培养,也要为本地产业服务,要坚持技能训练和养成教育两手抓。余伟良指出,职业院校要让学生成才,让教师成功,让师生都提高创造财富的专业能力、具备享受生活的幸福能力。

23日,处所两个支部在夹山镇开展廉政教育党建活动,考察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兴衰成败历程,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京赶考”永远在路上,其后重温入党誓词。石门县委党校杜伟丽老师主讲党课,深刻阐释了南乡起义的历史进程、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使大家深受鼓舞、深刻反思。下午,职成所支部参观逸迩阁图书馆,在红色展馆重走革命足迹,开展理论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加强了支部党建,提升了党员水平,服务了农村中职,取得很好效果。(文/毕树沙)


职成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贫困县

1217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