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教科院 > 新闻动态

省教科院举办“致敬抗疫英雄”道德讲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30

IMG_3423

讲堂现场

428日,省教科院举办致敬抗疫英雄道德讲堂,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援鄂国家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武昌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徐军美分享武汉抗疫事迹。省教科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讲堂并讲话,全院干部职工参与学习。

王玲指出,举办致敬抗疫英雄道德讲堂,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为了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向英雄学习,激励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做贡献;三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文明创建水平,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丰富平台载体,积极争创省文明单位。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扬徐军美副院长等白衣天使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医术高超的专业精神;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报告会为动力,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持续锤炼纪律作风和专业能力,立足岗位作贡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教育科研工作中,投入到一流教育智库建设和高水平教研机构建设中,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军美以《方舱战》为题,讲述了他临危领命驰援武昌的抗疫事迹。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57岁的徐军美主动请战,驰援武汉43天,带领救援队全面、全程、全力参与了武昌方舱医院建设,用33个小时实现了从立项建舱到收治第一例患者的中国速度;徐军美带领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还创建了新冠方舱MDT”湘雅医疗模式,他所在的武昌方舱医院被确定为武汉所有方舱医院模板,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目标。

武汉抗疫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抗疫英雄的事迹感人至深,受益匪浅,抗疫精神将深入到我们的思想中,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激励我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教育科研事业中。(文/欧卫星)


省教科院举办“致敬抗疫英雄”道德讲堂

12021395